瓜仔肉是超級下飯的ㄧ道菜
從小我就愛吃
尤其是瓜仔肉配玉米粒
天ㄚ
真像哈利遇上莎莉 絕配
小學的時候
只要我要帶便當
ㄧ定少不了瓜仔肉 加玉米粒

出國之後
發現這真是道方便又好吃的菜
可以配飯 伴麵 還可以煮稀飯
最重要的事
可以一次煮很多冰起來慢慢吃



準備

豬肉絞肉
牛肉絞肉 (兩種絞肉混在ㄧ起口感比較好)
大茂花瓜或幼條瓜剁碎 (我比較愛用幼條瓜 可是不好買!)
蒜末 (多多益善, 我愛用蒜頭做菜!)
香菜末
辣椒 (隨意 生辣椒 辣椒醬都可以)

步驟

先把蒜頭爆香 多加ㄧ點不要小氣 我都加兩茶匙尖尖的蒜末 這樣比較香!!!
然後加入絞肉攪拌攪拌
絞肉開始便褐色之後加入瓜仔繼續攪拌
之後 用醬油 ㄧ點點醋 ㄧ些雞精粉 ㄧ點香油調味一下
最後
如果愛吃辣
可以加辣椒 (天ㄚ.... 加了辣椒更下飯... 生辣椒要在炒的時候就下, 如果是辣椒醬就可以等要吃的時候再拌進去)
最後
關火
加入香菜末 (這是經隨喔!!!!!)



小油最愛吱吱叫

我上次有把冰箱剩下的韭菜剁碎代替香菜
不同的味道
但是一樣香 一樣下飯 一樣不可抗拒!!!!
哇哈哈


黃小油的另類吃法
怎麼吃瓜仔肉加玉米粒?
先乘碗飯 五分滿 加ㄧ大匙瓜仔肉 在加ㄧ大匙玉米粒 (建議.. 如果要跟玉米粒一起吃的話 瓜仔肉不要加辣)
然後
全部攪拌在一起 就像吃韓式石鍋拌飯一樣
攪拌攪拌攪拌
拌得均勻 吃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andaiyo 的頭像
    yulandaiyo

    Yulanda 愛呦呦

    yuland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